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亚大全台私大第1

  • 2021-07-06
  • 欧秀中 Hsiu-Chung Ou
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亚大全台私大第1-

英国泰晤士报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轻大学」,亚大排名第191名,全台公私立大学第3名。英国泰晤士报高教特刊6月23日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轻大学」排行,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世界排名第191名,台湾有17所大学上榜,亚大名列全台第3名、私立大学第1名。

英国泰晤士报针对全世界建校未满50年的大学评比排行,今年全球有68个国家、475所大学上榜,亚洲大学191名,比去年进步3名。

亚大创办人蔡长海教授表示,国内入榜的17所大学中,亚大最年轻,创校刚满20年,能有此办学绩效获国际肯定,难能可贵;年轻就是本钱,期望亚大持续努力打拚,发展智慧大学,朝更卓越优秀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亚大校长蔡进发说,8年前亚大首次荣登英国泰晤士报的世界最佳大学排名,且年年上榜;近一年来,已获泰晤士报7项各项排名,不但在全球打出知名度,而且获交流合作的优质国际大学,越来越多,丰富师生出国或线上国际研修资源!

蔡校长指出,在国内表现方面,亚大年年获远见杂志、天下Cheers杂志评比,均名列前茅。最近放榜的大学个人申请招生,亚大在参加招生的69所大学中,分发率97.19%,在招生名额超过千名以上的学校中,名列第2,仅次于台大的98.72%。显见学生和家长对亚大的喜爱与支持。

「亚大学生的表现也很优异!」蔡校长表示,今年亚大学生向科技部申请的研究计划案,刚获审核通过103件,全台第7名、私大第4名;且5年来,亚大年年100件以上,可见学生上进与老师热心教导,有显着成果。另外,向教育部申请补助送学生出国研修、实习的4项「学海系列」计划案,上月亚大获1472万多元,补助金额全台第1,教育部因疫情同意经费展延;亚大加上去年度补助名额,共有700位同学,于疫情解禁后,即可获补助出国。种种绩效,说明亚大不断努力前进,立足台湾、前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