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亞大全台私大第1

  • 2021-07-06
  • 歐秀中 Hsiu-Chung Ou
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亞大全台私大第1-

英國泰晤士報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輕大學」,亞大排名第191名,全台公私立大學第3名。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6月23日公布「2021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行,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世界排名第191名,台灣有17所大學上榜,亞大名列全台第3名、私立大學第1名。

英國泰晤士報針對全世界建校未滿50年的大學評比排行,今年全球有68個國家、475所大學上榜,亞洲大學191名,比去年進步3名。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教授表示,國內入榜的17所大學中,亞大最年輕,創校剛滿20年,能有此辦學績效獲國際肯定,難能可貴;年輕就是本錢,期望亞大持續努力打拚,發展智慧大學,朝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亞大校長蔡進發說,8年前亞大首次榮登英國泰晤士報的世界最佳大學排名,且年年上榜;近一年來,已獲泰晤士報7項各項排名,不但在全球打出知名度,而且獲交流合作的優質國際大學,越來越多,豐富師生出國或線上國際研修資源!

蔡校長指出,在國內表現方面,亞大年年獲遠見雜誌、天下Cheers雜誌評比,均名列前茅。最近放榜的大學個人申請招生,亞大在參加招生的69所大學中,分發率97.19%,在招生名額超過千名以上的學校中,名列第2,僅次於台大的98.72%。顯見學生和家長對亞大的喜愛與支持。

「亞大學生的表現也很優異!」蔡校長表示,今年亞大學生向科技部申請的研究計劃案,剛獲審核通過103件,全台第7名、私大第4名;且5年來,亞大年年100件以上,可見學生上進與老師熱心教導,有顯著成果。另外,向教育部申請補助送學生出國研修、實習的4項「學海系列」計劃案,上月亞大獲1472萬多元,補助金額全台第1,教育部因疫情同意經費展延;亞大加上去年度補助名額,共有700位同學,於疫情解禁後,即可獲補助出國。種種績效,說明亞大不斷努力前進,立足台灣、前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