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現代美術館推出「聽」展覽 大家藝起來!

  • 2021-07-02
  • 歐秀中 Hsiu-Chung Ou
亞大現代美術館推出「聽」展覽 大家藝起來!-

亞美館陪民眾度過防疫期,利用數位媒體推出線上展覽,宅在家也能看展。還有Line溫馨貼圖,可到粉絲頁下載。

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忠藤忠雄美術館,日前邀請知名網紅「阿勇台語」主持人阿勇介紹美術館外,於疫情期間,還推出一系列線上活動,館長潘襎表示,疫情當前,透過藝術的力量能讓民眾遠離低迷情緒,美術館要讓藝術融入大眾生活,排解疫情之憂。

亞美館在疫情升級之前,即超前部署,5月起與正聲廣播電台、教育廣播電台合作,分享當期展出丁衍鏞作品。因疫情嚴峻關館不停展,6月更推出線上「聽」展覽,由潘館長親自錄音,透過幽默、白話內容,定期於亞美館粉絲專頁分享「勁筆野色——丁衍鏞回顧展」精選作品。

亞美館更與知名網紅阿勇台語「Aiong Taigi」合作,主持人阿勇說著流暢的台語專訪潘館長,潘館長先前擔任台南市立美術館時,阿勇就曾訪問過潘館長,潘館長此次再邀阿勇到亞美館參訪,除詳細介紹安藤忠雄設計的現代美術館造型,也介紹目前正在館內展出的丁衍鏞作品,讓更多民眾能親近藝術。

除線上聽展覽與Youtube看展覽,亞美館推廣將藝術融入生活的生活美學,推出亞美館線上看展覽、Line問候圖、著色畫等有趣又富有美感的互動。

亞美館近來也發布「竇加一起來防疫」系列Line問候圖,打破一般問候圖的刻板印象,以亞洲大學收藏的竇加系列雕塑的動態肢體,溫馨提醒居家防疫注意事項,讓因疫情而分隔兩地的親朋好友,都能透過問候圖彼此增加藝術美感。要索取Line問候圖可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Asia Modern,粉絲專頁下載。

亞州大學(https://www.asia.edu.tw/news1_detail.php?no=6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