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211

甚么是物理治疗

什么是物理治疗?

  • 所谓的「物理治疗」就是利用光、电、水、冷、热、力等物理因子和运动治疗来评估并治疗病患的问题,并提供预防伤害的谘询以期能减轻病患因身体障碍所带来的不适与疼痛、恢复病患身体应有的功能,避免病患再度伤害或病情恶化及让病患身体现有功能发挥到最大程度,而能在社会上过着较独立、有尊严的生活。
  • 物理治疗就是借着科学的方法来预防、鑑定、评估、矫正及减轻急性或慢性的动作障碍,以促进人类最大的健康及功能。
  • 物理治疗包括了各类专门的领域,涉及预防医学、治疗医学与复健医学,同时也包括了新的物理治疗原则之发展及其有效的应用,以满足现有及将来所可能产生的健康需求。
  • 其治疗方法包括了运动治疗、操作治疗及仪器治疗。而专业的活动则包括了研究、教育、谘询及管理

相關圖片

资料来源:社团法人中华民国物理治疗师全国联合会/阳明大学物理治疗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