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954

物理治疗的专业力

物理治疗专业力如何?

  • 物理治疗是一门新兴的专业。随着社会需求的改变、全民健保的实施及人口结构逐渐迈向高龄化,在在都加诸物理治疗界新的挑战与机会。「物理治疗师法」在前人的20多年的努力下,甫于842月公告实施,物理治疗师更可以在专业法律的保障及认可下,于各型医院、复健中心、安养中心和特殊教育机构中担任物理治疗师之工作,物理治疗师执照考试也于857月开始举办,物理治疗师可独立开业在医疗、长期照护或教育系统中贡献所长,服务更广大的群众。在证照制度实施之后物理治疗的地位更加专业化。
  •  
  • 中华民国物理治疗学会、台北市、台湾省、及高雄市物理治疗师公会的相继成立,也致力于改善物理治疗专业的教育、研究、临床工作以及相关的制度法令,共同推动专业之发展。此外,自民国八十六年起,国内已有物理治疗研究所的设立,使专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为专业水准的提昇立定了里程碑。
  •  
  • 面对日益高龄化的社会、讲究健康生活品质的新世纪,物理治疗师将更能展现其专长及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是有志青年朋友们值得投入的一个有意义、有前途的行业。

资料来源:国立阳明大学物理治疗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