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030

物治小學堂

 

什麼是物理治療?

  • 所謂的「物理治療」就是利用光、電、水、冷、熱、力等物理因子和運動治療來評估並治療病患的問題,並提供預防傷害的諮詢以期能減輕病患因身體障礙所帶來的不適與疼痛、恢復病患身體應有的功能,避免病患再度傷害或病情惡化及讓病患身體現有功能發揮到最大程度,而能在社會上過著較獨立、有尊嚴的生活。
  • 物理治療就是藉著科學的方法來預防、鑑定、評估、矯正及減輕急性或慢性的動作障礙,以促進人類最大的健康及功能。
  • 物理治療包括了各類專門的領域,涉及預防醫學、治療醫學與復健醫學,同時也包括了新的物理治療原則之發展及其有效的應用,以滿足現有及將來所可能產生的健康需求。
  • 其治療方法包括了運動治療、操作治療及儀器治療。而專業的活動則包括了研究、教育、諮詢及管理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全國聯合會/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