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072

物理治療的專業力

物理治療專業力如何?

  • 物理治療是一門新興的專業。隨著社會需求的改變、全民健保的實施及人口結構逐漸邁向高齡化,在在都加諸物理治療界新的挑戰與機會。「物理治療師法」在前人的20多年的努力下,甫於842月公告實施,物理治療師更可以在專業法律的保障及認可下,於各型醫院、復健中心、安養中心和特殊教育機構中擔任物理治療師之工作,物理治療師執照考試也於857月開始舉辦,物理治療師可獨立開業在醫療、長期照護或教育系統中貢獻所長,服務更廣大的群眾。在證照制度實施之後物理治療的地位更加專業化。
  •  
  •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台北市、台灣省、及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的相繼成立,也致力於改善物理治療專業的教育、研究、臨床工作以及相關的制度法令,共同推動專業之發展。此外,自民國八十六年起,國內已有物理治療研究所的設立,使專業教育更上一層樓,為專業水準的提昇立定了里程碑。
  •  
  • 面對日益高齡化的社會、講究健康生活品質的新世紀,物理治療師將更能展現其專長及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是有志青年朋友們值得投入的一個有意義、有前途的行業。

資料來源: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