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泰晤士报2021 亚洲最佳大学排名

  • 2021-07-01
  • 欧秀中 Hsiu-Chung Ou
亚洲大学排名第139名、全台第10名、私大第3名、非医学类私大第1名。-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最新公布「2021 亚洲地区最佳大学排名」,「中亚联大」兄弟学校双双上榜,中国医药大学排行64名、全台第4名、私校第2名;亚洲大学排名第139名、全台第10名、私大第3名、非医学类私大第1名。「中亚联大」董事长蔡长海教授说,希望两校更紧密交流合作,更上层楼!

据了解,这项排名有30国家与地区、551所大学上榜,台湾有13所大学进入前200大(见图表)。亚大校长蔡进发说,创校20周年的亚洲大学7年来,年年分别获英国泰晤士报高教特刊各项排名,稳健迈入国际化。今年亚大在论文引用、国际声望及学术研究共5项评比中,均显着成长,将继续努力迈进。

蔡校长表示,5年前,亚大附属医院启用,优质医疗获中部民众口碑,加上亚大成立AI精准医疗中心、AI学院及研究中心,与中医大及其附属医院、亚大医健、护理、资电学院合作,全力推展AI精准医疗,有了显着研究成果与绩效。

蔡进发校长指出,为了强化学生AI人工智能时代的职场竞争力,亚大与微软、亚马逊AWS合作,成立AI研究所、博士班与菁英班,推动AI通识教育,在全校6个学院跨领域学习研究。让每位同学研习Big Data「大」数据、AI「人」工智慧,及AIOT「物」联网,能在AI职场上成为「大人物」胜利组!3年来,亚大师生参加AI竞赛,已获10项国家新创奖,及33项大奖!

今年三月,副总统赖清德在「中亚联大」主办的「跨疫情时代数码学习」研讨会中指出,看到中国医药大学与亚洲大学,能掌握国际趋势,努力朝数码学习推展到智慧学习、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大学;配合「智慧国家」的愿景,培育英才,进而发展数码经济,让他感到钦佩。

亚大研发处指出,亚大「国际声望」在全台排名第五,即使在疫情严峻的当下,这学期仍吸引千馀位外籍学生参加亚大「虚拟交换生」全英文线上课程,可见亚大教学品质与声望,受到国际肯定。